团学工作
 
社团简介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简介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志愿服务队合影

2.崔玉昊向志愿者讲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设计规划

3.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节水护水知识

本网讯(通讯员高舒 李转转 王晨/李爽/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南水北调精神,6月30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志愿服务队赴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博物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学院辅导员崔玉昊带领志愿者来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近距离欣赏渠首遗珍,领略沿线移民的伟大牺牲精神。她向志愿者讲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设计规划及伟大成就,激励志愿者当好建设者、守护者、践行者,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随后,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掌握了现场群众对南水北调工程的了解程度,并分发宣传彩页,介绍南水北调工程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详细讲解南水北调移民迁安史以及“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南水北调故事,科普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责任意识。最后,志愿者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深入体会到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感受到了先辈们建设南水北调伟大工程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630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