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专职管理员工作职责

实验室专职管理员工作职责

实验室专职管理员(下称“实验员”)是指根据工作需要,由学校或学院统一安排专职负责二级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老师。实验员在学院党总支委和实验室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以下工作:
1、定期检查、记录实验室防火、防盗等安全设施运行状况,及时上报实验室不安全因素;协助领导做好实验室安全使用培训工作。
2、定期检查、记录仪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定期保养维护仪器设备,及时上报维修仪器设备。
3、及时检查实验室卫生,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及时检查实验室使用记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协助任课教师及时开关实验门窗。
4、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践教学所需试剂耗材的信息收集、采购、保管和发放,并做好记录。
5、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试剂耗材经费的报销,监督并杜绝不符合财务手续和不合理的经费支出。
6、对接学校实验室管理部门,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监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实践教学成果统计、上报工作。
7、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包括项目的申请、仪器设备的采购、验收、培训。
8、分管课程实验室的卫生、安全、仪器设备维护等工作。
9、协助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做好临时性工作安排。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 03 月  03 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