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存杰)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教授主持申报的“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学科群”成功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积极促进学科交叉与创新,根据学校办学定位需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练“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特色学科群,以高水平人才队伍驱动学校新发展。该学科群由生物学、化学、农学、地理学以及新兴交叉学科水质科学与技术组成,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关行业、产业及南阳区域经济发展,主要涉及生态安全、水质保护、污染处理、生态农业、健康养殖等领域,突破学科间的学术壁垒,形成了有利于学科团队建设、学科之间协同作战、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近年来,学校引进生物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等专业博士200多名,聘请行业企业优秀专业人才、管理人才近200名,承担了一批重大委托项目在内的重要研究课题,成为人才培养高地。(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20/11/4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