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王洪臣教授、宋国君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王云)1215日上午,应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教授、宋国君教授在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水污染治理的难点与重点》《中国点源排污许可证制度的设计框架》的报告。报告会由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杜丽主持。科技处处长贾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兴、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协同中心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王洪臣教授讲解了治水理念、水污染治理难点及重点,宋国君教授讲解了地表水质标准、点源排放标准、点源排污许可证制度设计。

15日下午,专家参观了南水北调干渠渠首。16日上午,王洪臣教授、宋国君教授就学院发展、研究方向凝练、学科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要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有利条件,结合本地经济,使教学与科研服务于当地经济的发展。

此次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工作有着深刻的启迪和帮助。(编审张君明)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