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昆虫生物反应器创新型科技团队

作者:李雪晖


 

昆虫生物反应器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于2014年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组建,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家蚕基础生物学及其生物反应器研究和基于家蚕生物反应器开发生物制品的研究。以服务于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研究:(1)开展家蚕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充分利用豫西南特有的家蚕资源,对其生理、病理、生态学特性进行系统研究。(2)不断优化昆虫杆状病毒表达系统,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为昆虫生物反应器的高效利用提供基础。(3)以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基因表达、高效昆虫生物反应器为基础平台,结合团队在动物传染病方面的研究基础,开发高效、安全、廉价的动物基因工程疫苗。(4)应用昆虫生物反应器表达高活性的抗菌肽、防御素、干扰素等动物保健、治疗性蛋白中试研究及产品开发。(5)昆虫生物反应器生产优质抗原应用于人及动物疫病诊断试剂的开发和生产。

上一篇: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生态安全创新型科技团队
下一篇: 没有了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