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动态

    关于修订实验项目和加强实验过程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臧建磊

    根据教育厅、学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从2020-2021学年春期开始对实验课程的实验项目进行审核修订,对试验项目中涉及的安全事项加强过程管理。每门实验课程本次要提交两个文档,一个是“试剂耗材申报表(Excel)”,另一个是“╳╳╳课程实验方案(见参考模板Word)”。试剂耗材申报表和课程实验方案提交文档格式及内容的具体要求如下。
    1、试剂耗材申报表填写时,实验课教师在原课时计划基础之上多报2个实验项目,便于特殊情况下调整备用。
    2、试剂耗材等的申报不得超出实验项目中所列出的试剂耗材范围,不得申报试剂盒(除胶回收试验、反转录试验、T载连接实验)。
    3、实验项目不得涉及上级规定禁止的病原物、剧毒、危化品等。
    4、实验课教师对应试剂耗材申报表中的每个实验项目,按照实验目的、原理、仪器、材料、试剂、实验步骤、注意事项等的详细内容编辑为电子版以word文档提交,文档命名为“╳╳╳课程实验方案”。
    5、为加强实验过程安全管理,上述第4项中在实验原理和试验试剂材料之间添加安全注意事项,并在课堂上向学生强调该实验涉及到试剂风险、设施设备风险、高压高温风险等。
    6、试剂耗材申报表填写好以后,与该课程实验方案放进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课程实验课”,请通过钉钉于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前提交给教研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于2021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前通过钉钉发送给焦铸锦。实验方案汇总后,于开学后第一周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后每门课的实验方案被装订成册放在该课程的实验室内供查阅和参考。
    7、请实验课老师们按照要求执行,并注意时间节点。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5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领导检查实验教学准备情况
    下一篇: 没有了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