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博士论坛"第二场报告会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树琼/文)202211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博睿楼二西北举行“博士论坛”第二场报告会。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左卫芳博士作了题为《不同苹果品种褐变差异分析及褐变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以‘嘎啦’、‘金帅’及3个红肉苹果新品种为试材,通过酶活测定多酚氧化酶活性,褐变过程细胞超微结构比较,转录组测序比较差异表达基因,代谢组检测差异代谢物,全面解析了红肉苹果与白肉苹果褐变的分子机制,为苹果果肉品质改良提供了理论依据。

    王坦博士作了题为《铜转运PATP酶基因Cgap1对胶孢炭疽菌黑色素合成及致病力的调控机理研究》,通过真菌分子遗传学、转录组学和病理学表型分析,以铜转运PATPCgap1基因为切入点,全面解析了Cgap1对炭疽菌生长发育,黑色素合成以及致病力的影响,首次解析了炭疽菌中以酪氨酸为前体的黑色素合成通路基因的功能,为农业生产中更好地控制炭疽菌病害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报告会凸显了果树育种和农作物真菌病害防治两个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学院科研、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3日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高峰博士受邀为虚拟教研室做教学学术报告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