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专家团队应邀到西簧乡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 常玮图/文)为充分发挥我校智力资源优势、服务地方产业发展,2022年725日,由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院长姚伦广带领两院博士专家团队一行7人赴淅川县西簧乡开展农业产业三年建设规划指导工作。

    专家团首先来到西簧乡政府参加农业产业规划座谈会,会议由淅川县副县长、西簧乡党委书记侯卓主持,乡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座谈会上,侯卓书记简要介绍了西簧乡的人文地理、气候特点、交通状况等基本情况,同时围绕香菇、中药材、林果、鹊山鸡等特色产业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团充分肯定了西簧乡产业发展的成绩,同时从专业角度对该乡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并表态在下步工作中,将结合学院的优质资源,多方位、多途径帮助西簧乡探索产业发展途径。

     

    座谈会后,专家团一行7人兵分三路,在西簧乡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实地查看了梅池香菇、河北营中药材、桃花鹊山鸡产业发展现状。随后专家团共同来到新建沟村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调研总结会。总结会上,专家团针对调研情况,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要摸清产业配套设施的“底子”,立足长远,精心谋划,借助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政策扶持,逐步完善,打通产业发展“经络”。二是坚持市场导向,扩大产业规模。以发展第二产业为“引子”,不断探索市场需求,争取市场份额,提高竞争力,以订单式发展香菇、中药材种植等,帮助农户打开销路,为规模化发展第一产业提供有力遵循。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型产业。以巩固和发展主导产业为主,结合西簧独特的水文、地理等因素,引进适宜发展的新型产业,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做大做强。

    会议最后,乡长梁鹏代表西簧乡对师院一行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感谢。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全力推动西簧乡产业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7月26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 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战而无畏,逆风而行——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