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李艳教授应邀到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晖 李丹丹/文 贾伟锋/图)10月12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遗传学会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艳教授在我校东区办公楼5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与作物育种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主持,农学专业方向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李艳教授首先围绕种质资源创新的思路、方法和操作技术介绍了作物育种的发展趋势;然后介绍了大豆抗蚜虫主效基因Ray1的发现及其在MAS中应用,解读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及表型预测,以及功能基因组与定向设计育种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对爱尔兰马铃薯晚疫病和美国玉米叶斑病的实例介绍,证实了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在农业中的重要性。随后李艳教授通过大豆种质资源的研究和利用,解读了作物种质创新的理念,介绍了目前育种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的解决方案。最后李艳教授对种质资源重要性和作物育种的发展方向作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李艳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老师们就植物种质资源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场报告拓展了广大师生的视野,为学院农学方向的研究拓宽了思路,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篇:2020级园林专业美术写生实习动员会
    下一篇:生物科学专业教研室举办集体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