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文明知识,应知应会与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怡文/文 张义正/图) 为普及校园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创建文明校园环境,12月30日晚,农业工程学院于综合楼205教室召开“文明知识,应知应会与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农业工程学院学工部主讲,辅导员符唯真出席,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主讲人就“创建文明城市的含义和宗旨”、“公民思想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与家庭美德”以及“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文明知识,规范自身文明行为,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接着,主讲人围绕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为主要内容,例举发生在日常生活中诈骗的案例,提出了相关的预防方法,并从身边现实事件以及新闻视频进一步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最后,符唯真老师又强调了开学预防疫情的措施,鼓励大家“非必要,不外出”,这不仅表现出对大家的关心,更是对大家健康的负责。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同学们不仅汲取了丰富的文明知识,而且收获了电信防诈骗的知识,为文明安全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班会的召开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院团委

                                                                                         

上一篇:观看学习健康教育系列科普视频,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篇: 没有了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