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级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杨洋/文 李丹怡/图)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7日晚上6点50,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1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王庆燕和张嘉娇主持主讲。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庆燕就“网络安全涉及什么?”“你是否遇到过网络诈骗?”两个问题将同学们引入对网络安全的思考中来。其次,张嘉娇老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向同学们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健康上网。王庆燕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如网上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进行诈骗或网上交友诈骗等等,并为同学们列举多例网上诈骗事件。再次,张嘉娇老师紧紧围绕同学们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网络的使用提出自己的建议,如不要在网络社交圈留下个人信息、谨慎上传身份证照片、到正规网站上网购物、不随意丢弃快递单据和不随意填写问卷等等。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再次提醒大家健康上网注意网络安全。
  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安全使用网络的常识,并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奠定了基础。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17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报告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1级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