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期导师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2021年3月20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2021年春期导师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杨涛书记首先就导师在立德树人、处理导学关系和自我成长等几方面作了培训会前动员讲话。他指出,导师要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明确方向,从研究和实践中形成理论和方法,推动学术科研发展,指导学生掌握研究方法;导师必须要对国家、学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相关要求进行学习和了解,明白我们“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导师要注重自我成长,注重自身职业和事业发展。

姚伦广院长组织导师就学术道德和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座谈,强调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必须以身作则重视学术道德教育工作,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预防。

通过本次培训和座谈,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制度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导师岗位工作的意义和重点,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上一篇:2021年研究生春期座谈会
下一篇:研究生学位申请流程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