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欢迎你!——致2022年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考生

作者:李雪晖

 

一、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领域

招生人数

 招收类型

001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预计50

具体以上级通知为准

086001 生物技术与工程

01水质安全与生态保护 

02特色植物种质创新与高效栽培

03疫苗与抗体工程

04细胞与分子遗传工程  

05生物材料

预计30

      全日制

      接受调剂

086004 发酵工程

01微生物资源遗传改造与利用

02发酵工艺优化与产品制备

预计20

      全日制

      接受调剂

二、          专业情况简介

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掌握生物与医药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改造、工程规划与管理等能力,能够在生物技术、医药、食品、发酵、精细化学品、能源、环境保护等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目前,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共招收有硕士生400余人,已毕业247人,就业率100%,有70%的同学进入医药、环境保护、发酵等相关领域的企业,约有20%的同学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也有部分同学考取事业编或公务员,多数已成为领域内优秀技术人才,或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技术骨干、行业翘楚,教育领域的优秀工作者等。

三、          学制学费、学位授予和奖助政策

我校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学费7000//学年,住宿费900//学年。学生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一)国家奖学金20000/生,覆盖在校全日制研究生的2%

(二)学业奖学金,一等12000//年,覆盖率40%;二等9000//年,覆盖率40%;三等7000//年,覆盖率20%

(三)国家助学金6000/·学年,按学期发放。

(四)学校每年为每生提供科研费1500元。

(五)学校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岗位,300-500//月。

(六)为鼓励研究生积极从事科研创新,学校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每项提供研究经费5000-8000元,择优资助。

(七)贫困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及助学贷款。

(八)学校每年择优选派部分研究生到国外进行3-6个月专业实习、交流。

四、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人:牛老师、韦老师、焦老师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0377-63525367187387785261566099162217527758107

相关同学请直接添加2022年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交流QQ群:854244576欢迎同学们入群直接交流!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