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晖 王雪雨)10月22日上午,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题为《科学研究,从现象到本质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惠丰立院长介绍了张克勤教授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长历程,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报告会上,张克勤教授就微生物与线虫互作机制进行了详细概述,并对目前线虫生物防治相关技术进行了分析,演讲精彩生动,图文并茂,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浓烈的学术氛围。报告会结束,大家进行了学术互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张克勤教授现任云南大学副校长;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云南省第八届遗传学会理事长;教育部微生物资源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长期从事微生物与线虫互作机制研究。通过主持“973”、国家基金重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等项目的研究,揭示了线虫生物防治中的基础理论,创制线虫生物防治的关键技术。发表SCI论文197篇,主编专著6部,曾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省补级奖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2项并在生产中获得很好的应用,科研能力突出,成果显著。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