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代表团于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 董笑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11月17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表现抢眼,斩获颇丰。经过初赛网络评审,我校共有10支队伍闯进决赛;通过决赛ppt答辩,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10支参赛队伍全数获奖。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刘莹娟老师团队的项目“‘愈挫愈勇’VS‘一蹶不振’——社会击败对小家鼠行为的影响及神经机制初探”还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总决赛。
    据悉,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拓宽科学视野、凝练团队精神,同时为促进生命科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有益的探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师生们参赛热情高涨,结合学科前沿确定课题项目,力求通过比赛展现卧龙学子的风采。竞赛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各组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与精彩的PPT内容吸引了评委的目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评选出了获奖队伍。
    通过参赛,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激建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和创新型人才素质奠定了基础。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上一篇:我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