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办公室主任


 

为验证和巩固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18级生科学生于5月27日前往洛阳市天池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进行了十余天的野外考察实习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夏敏副院长带队进行野外考察实习指导。

在野外考察实习过程中,面对群山的绵延,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毫不胆怯,心怀对知识的渴望,勇攀高峰,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在挑战高峰的同时,也挑战着自我。队伍前进中,学生们团结互助,彼此鼓励,积极发扬团结一致、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

在植物组考察过程中,张乃群等老师以山上植物为实物基础,联系理论知识,对400余种植物进行讲解,并督促学生完成课下自主学习。在动物组考察过程中,梁子安等老师带领学生对山上的野生动物以课本理论知识为基础进行实地考察。在动植物的野外实习中,学生按要求完成标本的采集与制作,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

通过此次野外综合性实习,生科学生获益匪浅,他们验证和巩固了理论知识,学习了物种识别方法,认识了常见动植物,也学习了生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方法,为之后高年级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基础,并且在实习过程中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据悉,此次野外综合实习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计划规定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以提高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为目的,最终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本科生优秀论文答辩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级植物学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