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李雪晖 史程风)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5月10日至16日我院在东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春季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确定的党员拟发展对象共57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闯、团委书记韩鸿基、党支部书记焦朋飞、张佩佩以及科研秘书李雪晖出席了本期培训班。培训班以线上直播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纪录片、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为期7天。

培训开班伊始,廖书记作出重要讲话,他首先欢迎同学们参加本次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向同学们强调:入党带来的是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即将入党的同志,要把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记在脑里、印在心上,坚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坚持高标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带头学习的表率、参与工作的表率。勉励同学们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争取早日正式加入党组织。

 5月10日至5月13日晚上,学校时树菁教授、耿耀敬书记、李春杰书记、任志强书记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启示》、《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汲取党史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学习解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进行授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曲折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从多个层面传达党的精神,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勉励党员拟发展对象能够在实践中践行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弘扬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5月15日晚上,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影片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海外求学的中国知识分子,从探索中国救亡图存之路到相约建党,从东方欲晓到开天辟地、红船启航的那段史事,彰显了党创建的风雨历程,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就有了正确发展方向,未来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5月16日晚上,培训班以《从誓词中探问入党初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座谈会,廖书记向学员们读出入党誓词,为学员们讲述了邓稼先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他从探寻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三个方面勉励学员们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懂得奉献,谨记誓词,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先锋,将初心锤炼成对党的赤胆忠心。

本期党员拟发展对象培训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我校关于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认真书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不但树立了自身严格的纪律观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接下来的日子会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7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杨涛书记给全院教师党员上党课暨新任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