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2022年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

更新时间:2022-05-26



1.校长张宝锋致辞

2.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启动仪式

3.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晨辉致辞

4.活动现场

5.专家点评

6.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焦金波 范敏/文 王赛赛 王嘉豪/图)525日上午,河南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在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大楼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市教育局联合承办。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洪波,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云飞,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晨辉,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冰松等出席活动。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师范学院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南阳市大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谢冰松主持。

张宝锋在致辞中强调,教育的使命和价值就是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德育、心育相结合,大中小学共同推进思想政治一体化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心理健康关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关乎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和明确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自身课程,创新工作方法,凝炼工作特色,强化交流协作,齐心协力讲好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奋力打造更多的思政“金课”,助推新时代青年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成功。

贺晨辉在致辞中指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南阳来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南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我爱我主题,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多角度、全方位融入大思政教育,组织大中小各学段教师打造出了四节有温度、接地气的心理健康教育思政课,有力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全体人员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的视频讲话。

吕冰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持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确保宣传教育精准有效,加强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形成心理育人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各教育环节协同协作,同向同行,通过共同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刘慧、南阳市第十三中学思政课教师袁甜甜,南阳市第一中学思政课教师张颖慧、南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王晓红,分别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四个方面,分学段、多角度解读了自我发展的主题,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大中小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并由珍爱自我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副校长、河南省优秀教师吴萍,南阳市第十三中学副校长、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杨鸿琴,南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黄迎辉,南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霄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为重点,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问题,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为主题,创新教学方法,打造思政课精品,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通过“豫教思语”公众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上一篇:我院教师王传飞荣获南阳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博雅学校、南阳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南阳市人才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