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我院专家为南阳工业学校思政课教师作课程培训

更新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 吴艳晖)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20)》精神,着力提高中职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积极推动中职思政课教学改革,2022年4月22日,受南阳工业学校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南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牛田盛教授,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奖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平老师,为该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牛田盛教授在题为《在新课标下如何上好中职思政课》的讲座中,主要从心中有“标”、心中有“材”、心中有“生”、心中有“法”四个方面,对中职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四点具有针对性的参考建议。郭平老师在题为《经验分享 共促成长》的讲座中,则从教学竞赛的作用、如何选题、教学过程的设计、课件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为中职院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参与教学比赛提供了经验借鉴。本次培训受到南阳工业学校与会领导及思政课教师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收获满满,认为不单单是一次课程培训,更是一次手把手的教学。

据悉,本次培训也是南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在本学期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依托南阳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质师资,主动对接南阳片区内的职高、中职及中小学校,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从需求侧出发,为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以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深度融合。

上一篇:我院专家为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学员作课程培训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