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之星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大树之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树之星”乡村学校助力计划

更新时间:2018-11-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阳 孙新洁)为助力乡村学校发展,给乡村孩童们以关爱和引导,同时也为增强志愿者们对教师这个职业及志愿活动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于2018年11月14日到内乡县邵家岭小学继续开展“大树之星”乡村学校助力计划。此次活动由沈湘豫老师组织,张义之老师带队,15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进入各自班级进行自我介绍,主讲人通过“孩子们喜欢那座城市”这个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引出上海这座城市,进而简单介绍了上海,并由此提出本次活动主题——进博会。其次,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进博会的吉祥物——进宝,通过观看小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飞行汽车、乒乓球机器人、钻石鞋等产品。在此期间,同学们踊跃的发表了对当今科技不断进步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科技的想法。随后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分成四组,采取小组竞争的形式进行“人椅”游戏,通过这个游戏使孩子们认识到团结和坚持的重要性。最后,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为优胜组、每组表现积极的同学以及上月在班内评选的“大树之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为邵家岭孩子们带去了先进科技知识,也激励了他们乐于发现、勤于思考的能力,促进了其健康成长。志愿者们也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了童真和对教育的热忱,并贯彻了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树之星”助力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