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南师学子·行走南阳”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本网讯(通讯员 惠宛炎 新媒体工作室/图文)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3月29日上午,历史学院组织师生赴南阳市烈士陵园开展“南师学子·行走南阳”主题团日活动。2022级学生辅导员惠宛炎、2023级学生辅导员潘全志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惠老师和潘老师领队带领学生乘坐公交车前往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王庄羊山脚,并徒步上山前往南阳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们手持鲜花、奏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学生会主席张浩带头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党员代表宋书玉发言,简短讲述烈士前辈为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接着,全体师生整理着装,低头默哀,鞠躬致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仪式结束后,老师们与陵园工作人员联系,借助园区清洁工具,与同学们一起擦拭墓碑、打扫陵内道路、清扫白色垃圾、对陵内进行环境保护工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并在祭扫的同时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学习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作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道德素质,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