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历史学院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青春不负新时代”系列活动
来源: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爱党心诚葵向日,学习党史在行动”诗歌朗诵活动.jpg

学生观影感言.jpg

党员宣誓活动.jpg

党员合影.jpg

       本网讯(通讯员 鲍佳怡 曾欣欣/文 鲍佳怡/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历史学院于6月19日至6月23日开展迎七一“一颗红心跟党走,青春不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6月19日上午,历史学院于东区博睿楼国旗前举行“爱党心诚葵向日,学习党史在行动”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的朗诵铿锵有力、激情四溢,他们以诗歌为载体,深情表白党与祖国,表达炽热的爱党爱国之心。
       6月20日晚,历史学院于逸夫教学楼N406教室举行党史观影活动,2020级全体学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并在便签上写下感言。《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6月23日下午,历史学院在逸夫教学楼西广场举行了“七一”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春、团委书记叶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张龙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先烈。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叶萌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希望预备党员牢记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党誓词与党章永刻于心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谨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旨在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真正让历史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来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