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优秀教师王崇、王小蕊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本网讯(通讯员 陈二峰 张怡 曾欣欣/文 鲍佳怡/图) 4月23日,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优秀教师王崇、王小蕊应邀来我校分别作主题为《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中学历史教师》《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历史学院院长高二旺主持,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曾鹏、党委副书记张龙春出席,历史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其他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王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的会议讲话为切入点,介绍了“四有”教师的内涵,从“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培养扎实学识,铸就师者之能”、“心怀仁爱之心,践行育人职责”三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四有”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应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王小蕊老师以自身教学经历为切入点,从“热爱”、“会爱”、“被爱”几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是一名合格班主任的前提,选我所选,爱我所爱。王小蕊老师用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特殊学生的喜怒哀乐,扣人心弦。“我是你的老师,我就要管”,喊出了师生情,喊出了爱与感动。王小蕊老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王小蕊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为日后从教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
   高二旺对两位老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王崇老师的报告内容内容充实、结构严谨,既有宏观的理论,也有自身教学经验的分享,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而王小蕊老师的报告充分利用了自身的事例,内容真实,讲述形象生动,语言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本次报告对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建设和中学师资人才培养都具有现实借鉴价值。报告会结束后,历史学院师生积极地与两位教师就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