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4

本网讯(通讯员 曾欣欣 王雨嘉/图文)为提高南阳师范学院历史学院学子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通过率,助力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5月12日,历史学院特邀教育科学学院熊先进老师在逸夫教学楼N405进行教师资格面试培训指导,会议由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春主持,19级辅导员叶萌和参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们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熊先进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资面试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经验。他指出,面试分为三个部分,一、回答问题,一般为1~2个问题,他说回答时首先要亮明观点,答案要简洁。二、试讲部分,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试讲内容最好体现思政化,在讲台上不要来回走动,试讲的内容要包括组织教学,复习旧课,讲新课,巩固练习,归纳总结。三、答辩,注意板书整齐,着装合体,不要戴戒指等饰品。其次,他强调用20分钟写试讲提纲,试讲提纲的内容要包括教学方法,复习旧课,讲新课,教学进程,布置作业等。随后,熊先进邀请一位学生上台试讲,并且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熊先进老师的指导,让他们对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多了一份把握。  

此次培训会不仅为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相信即将“出征”的同学们一定都能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