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师范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2

    本网讯(通讯员 曾欣欣 包升慧/ 傅菁华/)为全面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实践技能、展现师范风采。430日下午,历史学院在逸夫教学楼N406教室开展了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历史学院院长高二旺主持,15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部分同学进行观看。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为“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在说课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通过运用多媒体课件和视频展示等环节进行模拟教学展示。他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在注重表述各自的教学观念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和扎实学识。在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机智应答,较好的回答了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展现了自己的艺术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自己特有的风姿。经过三个小时激励的角逐之后,常乐乐、王海博和方子文同学表现优异,取得了前三名。高二旺表示:“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都表现优异,希望之后代表历史学院参加校级比赛中也能展现历史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面貌,为历史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比赛不仅选拔出来了一批优秀同学代表历史学院参加校级比赛,也使同学们加深了自身的专业知识理解,见识到了其他同学的讲课风采,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