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庆“元宵节、三八节”剪纸讲座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8-03-02 点击次数:

3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张衡教学楼518室举办庆“元宵、三八节”剪纸讲座。讲座特邀我校珠宝玉雕学院院长朱晓红教授主讲,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茜主持此次讲座,该院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参加。

朱教授结合自己教学和科研经历,从基本图案剪纸入手,讲解了剪纸的基本理论、方法,结合板书和PPT,亲自示范,边讲边练,教会了大家如何剪几何图案、萝卜、窗花等,最后朱教授介绍了剪纸布局和粘贴方法,讲座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参加讲座的教职工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博大精深,同时学习了剪纸的基本技艺,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