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制度 >> 正文

我院2015年党务工作计划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5-01-05 点击次数:

   展望2015年,我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治学严谨、水平过硬的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在党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分工协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每月1次中心组学习,每周召开1次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每年召开1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组织和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做好综治消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综治(矛盾纠纷、治安消防)自查,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继续推进普法教育,每学期进行一次普法活动;做好消防冬防工作,节假日前进行防火防盗检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按时通知育龄妇女参加健康检查等。

        4、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加强计算机信息及网络安全的管理。作为学校保密工作的重点单位,认真做好信息保密尤其是计算机等级考试中的保密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做好期中、期末及春秋两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保密工作,保证各项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

        5、做好统战及工会群团工作。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坚持党务、院务公开,积极开展分会工作和文体活动,进一步做好女工工作,完善教工之家建设,不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召开1次二级教代会,提高我院教职工民主管理水平。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团组织、学生会、社团组织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加强党员师资队伍、骨干队伍建设

        1、加强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我院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每年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由于计算机专业的特殊性,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难度很大,但我们知难而进,不辞辛苦,2016年度要利用学校优惠政策,努力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计划引进4名计算机专业博士研究生或教授。

        2、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加大在职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在假期分批次安排教师参加专业学习培训。在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我们将为教师读博、考研、访学、出国短训等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支持教师积极申报高级职称评审,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

        3、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师德标兵、文明教师评选活动,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准,严格控制教学事故的发生,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坚持教学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监控体系、评价体系和改进体系,推进课堂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2、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规范教研活动。坚持“按需设置,注重效益,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原则,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强化课程实施过程管理,增进教师之间教学与科研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大对实践教学的管理力度,提高实践教学比重。

        3、重视网络建设,认真做好2015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结合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认真做好我院2015年的招生宣传工作。重视我院的网页建设,及时更新网页,专人负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4、继续加强实验室工作。对照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条件的具体要求,参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求,夯实基础,充实内涵,把实验室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加快建设“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移动互联实验室”、“嵌入式开发实验室”、“图形图像处理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实验室”的步伐。

        5利用我院设备与技术优势继续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好2015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以就业为导向,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1、坚持以学风建设为龙头,以就业升学为导向,以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社团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队伍组织建设。持续推进“34321”工作模式和实施“分类引导、分层管理”管理举措。

        2、提前筹划第四届专业技能大赛的开展,在全院形成“以根带枝”的创新氛围。继续进行与我院专业相关的各类计算机网站设计大赛、程序设计、FLASH大赛等专业技能大赛子项目,给全院学生提供良好的技术平台。

        3、继续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文明法制教和诚信教育。采用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办法,树立典型,严格奖惩。加大对学生的日常考评和考核,严格各项奖惩制度。

        4、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素质拓展作为工作重点,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文明新村的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进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尤其是一些具有特色的传统项目,如“三下乡”社会实践等。

        5、认真扎实做好2015届毕业生专升本推荐、毕业、就业等各方面工作。积极作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