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指导岗位职责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7-04-04 点击次数:

1、指导老师应本着“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树立良好形象”的宗旨,认真履行教学岗位职责,端正教学态度,做到课前准备充分,目的明确,耐心细致,教书育人,搞好教学工作。

2、按照统一的实验教学计划、实验大纲和实验考试纲要认真组织教学,没有统一的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自行先作出教学计划,以避免随意性。

3、实验指导老师在上实验课时不迟到、不早退,并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严格按照时间段组织实验教学。

4、在教学中做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负荷适当、全面训练。在教学方法上,注意示范正确、指导有方、因材施教、方法多样。

5、每次课应有5—20分钟的实验原理、要求、重点等方面内容的讲述,使学生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和方法。

6、学生每次实验课写的实验报告,指导教师要认真批改;《程序设计语言》课程实验应检查或抽查学生程序的调试结果,并作好成绩记录。

7、每次课应对学生进行考勤(可全部、抽查),同时还要管理好实验班级的组织纪律,并要认真填写“上机登记记录”,及时让班委签名,以此作为教学工作量依据和核查教学情况的原始记录。

8、学期实验结束时,要按考试大纲要求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实验考试,以避免随意性,提高实验成绩的信度和效度。

9、实验成绩按本课程总成绩的一部分计算,它包括考试成绩和实验报告、平时实验记录、考勤和纪律管理等内容等。有关实验报告等材料要及时上交。

10、实验教师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验技能,能对自己的本质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