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制作网线、拆装电脑”活动的通知

作者: jk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次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使青年学生了解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普及计算机基本组成结构和网络基础知识,增强学习动力和爱国情怀,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制作网线、拆装电脑”活动。

一、活动对象

全校有意愿学习计算机基本组成结构和网络基础知识的学生。

二、活动内容

1、动手拆装计算机主机,认识主板、CPU、内存等主要部件,学习计算机基本的运行原理,了解我国“卡脖子”技术中芯片的重要性。

2、动手制作网线,认识网络基本的传输介质,学习网络传输的基本原理,了解网络介质在信息社会中的“新基建”地位。

三、参加活动方式

2021年6月6日前,学生凭有效证件到张衡楼112实验室报名参加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现场指导开展活动。

四、注意事项

1、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2、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5月24日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