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 “心灵树洞—但有所诉,必有回响”心理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许易博/文 徐皇兵/)为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使他们正确面对困惑,促进其健康成长,教育科学学院于319日在西区教学楼302407408教室组织开展“心灵树洞—但有所诉,必有回响”心理活动。本次心理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部和大学生心理学社共同主持召开,全体22级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心理部成员刘永康以学生心理十大共性问题展开话题,参与学生以匿名写信的形式将生活、学习上的压力和烦恼投送至心灵树洞,心理部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及时回复并积极开导。紧接着,刘永康对“树洞”的意义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将问题写在纸张上并把纸折成他们想要的形状放进盒子里,以帮助他们排解心中的烦恼。活动最后,刘永康随机抽取了几位同学的折纸作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正确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提高心理认知能力,积极监测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

本次心理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正确排解不良情绪,疏导心理压力,同时有利于为后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3319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春季安全”主题班会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知行合一”新媒体工作室七周年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