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教育充满爱和智慧” ——教育学专业第三期“学术·实践月”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林青松 王淼/图文)为培养基础教育“强师”,构建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拓展学院学子的学术视野,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日至31日开展首届学术·实践月活动。

2022年12月11日午为教育专业的第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活动,学院邀请南阳市十三中语文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秦守洁《让教育充满爱和智慧》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林青松主持召开,全体教育专业学生准时参加。

12月11日上午,秦守洁老师围绕《让教育充满爱和智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教育三十多年来的感悟。首先,秦老师认为教育要充满爱,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的职业,爱自己的学生,爱是可以传递的,只有真诚地对待学生,师生之间有良好的关系,教学才能更好地开展,班级才会成为班集体。其次,开展教育要用智慧的方式来进行,读懂学生,正面教育、无痕教育、因材施教。秦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最后,秦老师表示作为教师要爱自己的职业,用爱心照亮爱心,用自己的成长引领学生的成长,用自己的幸福带动学生的幸福。讲座结束后,20级教育学专业学生贾小凯关于本次讲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教师应该是有温度、有光亮、有人情味的灵魂引领者,并希望在未来可以成为一名有人情味儿的人民教师。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帮助学院学子增强教育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在学院内营造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12月11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 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下一篇:“研读教材 精心设计上好语文课”— 小学教育专业第三期“学术•实践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