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教育学专业赴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为提高教育学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献身教育事业的理想和信念,从531日开始,教育科学学院组织18级教育学专业的学生,到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熟悉学校环境,见习活动开始前,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召开了见习会议。二十二中副书记岳强、副校长鲁刚、沈中欣、校长助理刘天勇、党华松及各班优秀班主任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马福全带领见习学生们共同参加会议。

会前播放了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的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使同学们对二十二中的建学理念、学校特色及学校荣誉有了深入了解。

鲁刚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的见习生活提出要求。教科院马福全副院长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见习机会,将理论知识联系实践,深入课堂进行学习借鉴。同时,马院长也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安全为重,见习路途中结伴而行,统一入校,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接着,教科处主任杨蕾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指导老师,并且跟随老师入班观察交流。

在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中,各位指导老师倾囊相授,将自己的宝贵教学经验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也认真观摩班级日常管理模式和教育教学活动,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见习双方学校规章制度,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见习活动为教育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契机,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学习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

(李紫薇,牛亚琼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