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吕顺)5月22日晚7点,我校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中区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党委统战部、校工会、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决赛在教育科学学院激情洋溢的开场舞《复古DISCO》中拉开了序幕。文史学院的《阳光下的卑微》感人生动地表现了爱慕虚荣的女儿和清贫母亲间的矛盾与亲情,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亲情,心怀感恩,恭敬父母。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心之门》剧情跌宕起伏,紧扣生活,告诫我们要与人为善,体谅他人,学会管理情绪;同时,剧中四个性格迥异女生的友情也是独属青春的印记。教育科学学院的《被遗忘的一角》,反映出了校园里因自卑心理导致的痛苦生活和挣扎内心,激励我们要笑对挫折,积极面对人生苦难,在最好的年纪勇对挫折,让美好的青春永不后悔!其他学院的参赛作品也从不同角度塑造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热心助人,自重自爱的良好形象,表现出他们强大的内心力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最后,比赛在优美的《纸扇书生》舞蹈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史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凭借着题材真实贴切的《阳光下的卑微》和《心之门》夺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伴随着“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的结束圆满收官。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学生的茁壮成长,对我校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2019年5月23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调节情绪,拥抱快乐”——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主题班会
下一篇:河南大学心理系李永鑫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