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如何理解审核评估的二十字方针?

如何理解审核评估的二十字方针?
答:审核评估的20字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以评促建”,就是以评估工作带动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大力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管理建设、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等,以及大力加强教学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提供保障。
“以评促改”,就是以评估工作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创新,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修订专业教学计划,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更高要求。
“以评促管”,就是以评估工作带动学校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保障教学工作优质高效运行。
“评建结合”,就是将评估工作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及长远的建设目标一并考虑,统筹兼顾,以评估促进建设,以建设提升评估,评建共进。
“重在建设”,指评估只是一个手段,而建设是关键,提高教学质量才是最终的目的。


上一篇:评估专家看什么?怎么看?
下一篇: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应该做好哪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