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丁新胜 2013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2013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立足学院实际,狠抓教学质量,创新教学理念,树立精品意识,拼搏进取奉献,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自身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科学理论来充实和积累自己,在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树立起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组织观念和奋斗意识。

2.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加强了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提法、新动向,吸收新观念,运用新方法,探索新问题,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

3.结合工作实际,实践中不断探索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的问题,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情况,调研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分析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用实践来完善理论,促进了学院工作的开展。

二、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 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

       全年申报各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项。其中,河南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1个;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创新项目3项;校级教学团队1个。《中学心理辅导》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课程。

       组织筹建了“国家级职业指导实验室”、“远程互动教室”建设项目;对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进行了设备维护、升级改造。

      组织申报2门河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

      2、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全年引进专业技术人员8人,其中博士5人,实验管理人员3人;通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人、其中晋升教授1人,副教授2人;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校教学技能大赛,获优秀教师一等奖2人次,获教学新秀一等奖1人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讲课比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改革。

      3、科学研究工作。

       2013年度,我院获得科研立项共9项,其中省部级科研3项,地厅级10项;获得科研奖励4项(地厅级)。发表各类专业学术论文共37篇,其中核心期刊14篇(一级核心9篇,二级核心2篇);先后聘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来院讲学、交流和指导工作,使我院教师在专业领域与这些高水平、高级别的专家建立了联系,为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4、继续教育工作。

        本年度,我院承担“国培计划”农村幼儿园教师“转岗培训”130人培训,“短期集中培训”181人的培训和“送培到县”10个县(区)的培训任务。学院认真制定教学计划,精心选培教师和管理人员,层层落实各项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5、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组织实施了师范技能大赛,组织多项学生课外活动。组织或参与了歌咏比赛、“创建宿舍文明”、田径运动会、卧龙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挑战杯、“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最近学校开展的“宿舍规范化管理”活动中,我院学生宿舍在多次的评比中,成绩前位于前三名,经常是是第一、二名。通过活动使师生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也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6、考研与就业工作。

       2013届154名(共300名毕业生)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共有37名学生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学校录取,报考率超过51%,考研录取率12.3%。

     三、严于律己,做到勤政廉洁

1.树立牢固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2.以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注意把握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垂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3.落实各项廉政制度和措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廉洁从政,忠于职守,艰苦创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工作方法上注重调查研究,注重抓落实、注重抓成效。

                                  

                                           ( 丁新胜)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201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