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劳动周”主题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何婷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我院劳动教育深入化、细致化、实效化,教育科学学院于411日在逸夫楼C103教室组织召开“大学生劳动周”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培培组织召开,20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赵培培精心部署了本次劳动周的分组情况及岗位要求,向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公寓物业、社区、膳食、校园物业、图书馆晚班、消防巡防、门卫七个劳动岗位的任务安排,她表示全体20级学生应积极学习各岗位的相关要求,认真了解劳动周活动的相关职责并按照各个岗位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随后,她强调劳动周期间,学生需要做到举止文明得体,态度端正认真,服从活动条例管理规定,按时到达指定岗位,落实并高效率完成各岗位指导教师分配的工作任务,热情投入到岗位劳动之中,除此之外,在用到劳动工具时,同学们应该做到按时领取、完好归还,注意安全。最后她指出,全体学生需要对活动期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反思和总结,认真填写《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周考核表》并写出活动总结和心得机会,考核表将在劳动周活动结束后由小组长收齐,交于各岗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会根据学生劳动考核评分标准对学生的劳动成绩进行评定。与会,赵培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劳动,在做到注意安全的同时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同学们纷纷讨论,信心十足,表示会严格遵守所在岗位的要求标准,认真完成本次劳动周的任务。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我院20级全体学生树立辛勤劳动刻苦劳动的理念,使我院学生认识到弘扬、传承、践行劳动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朴素感情,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1411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百年党史青年说”汇报展演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