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赴京参加团中央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颁奖典礼载誉而归

 

 

  

   

       本网讯(通讯员 马俊 张博)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等联合举办的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圆满落幕。经过网络投票、作品审定、专家评审等环节,由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组建的“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爱心支教团荣获2017年度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 “优秀摄影奖”和“优秀报道奖”,团委书记王彬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杨炅炅、毛星超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通讯员”。
       我院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注重提升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2017年暑期,由我院师生代表组成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爱心支教团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淅川县毛堂乡老沟村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扶贫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所学专业对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了政策宣讲、红色基因教育和支教活动。同时,对我校派驻老沟村第一书记冷枫、老沟村小学校长张李伟和教育科学学院支教学生王萍进行了采访和交流,对农村儿童的心理、教师工作的困境、学校发展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调研,共商解决措施。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小游戏,对孩子们进行团体心理疏导和个别交流。在支教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大河网、南阳日报等20余家媒体广泛关注。
        据悉,“暑期三下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的优秀成果。此类活动,不仅能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意识,也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成功助力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掀起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教育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26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召开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