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一行考察“三疑三探”教学模式

     日前,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一行8人赴西峡县一高中就“三疑三探”教学模式进行考察。双方在西峡县一高校长办公室进行了座谈。
        “三疑三探”是指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传授新知识、学生学习新知识的三个重要环节,即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但就整个课堂操作步骤或者说课堂操作流程包括四个环节: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运用拓展。
        西峡县一高杨文普校长就“三疑三探”产生的背景、主要的理念及一般操作程序问题做了介绍。之后,教育科学学院的8位考察人员分文理两组进入课堂,分别对政治、语文、物理、数学进行了听课观摩及评课。在评课过程中,丁新胜院长肯定了“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在新课标下的积极意义,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午,大家进一步旁听了化学教学名师竞赛的课堂教学。
        该考察是专业发展的另谋新途的前奏,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专业理论与实际的密切联系,提高师资队伍的能力,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教育学专业指导、服务基础教育拓宽新路子。



上一篇:学术交流---丁建中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学术交流---全国著名课改专家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靳玉乐来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