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科院顺利完成省培计划(2021)“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为贯彻落实关于《幼儿园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发展指南》的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受学校委托,组织实施了省培计划(2021)“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简称“省培计划”)。本次“省培计划”培训为期十天,本着“示范引领、雪中送炭、促进改革”的宗旨,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有效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9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学习领悟新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积极参与省培实地教育见习活动,撰写培训心得体会,逐步提高个人专业水平能力,更好地解决在幼儿与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为顺利开展本次工作,我院认真做好培训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各位培训老师加入微信群聊,进行问卷发放、信息填写的相关工作。通过对调查问卷数据的分析和整理,培训管理团队积极展开讨论,反复协商,最后议定出一套科学、合理、高效、完整的培训方案,及培训管理团队运行方案。
2021年10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南阳师院如家酒店开展了“省培(2021)”教师报道仪式。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我院为每个报到的老师准备了口罩和湿巾等必需用品,培训老师到达后,班主任与志愿者有序的为各位老师办理相关手续,其中包括报到资料收取、学校出入证的发放、酒店入住等问题。班主任和学生助理以热情的态度接待每一位学员。
在开班典礼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辉向参加本次“省培计划”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老师们的培训学习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说明。



在随后的为期十天的培训活动中,根据前期对培训学员学习意向的调查,分别进行了十几场的学术报告及讲座活动,老师们前沿的教学理念,充实的教学内容和有趣的授课方式,使课堂的气氛充分活跃起来,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
省培活动用3天的时间分别进行了3次幼儿园实地见习活动。三次幼儿园实习见习活动中,各实习园长分别给培训学员介绍了该幼儿园的文化特色,与当地传统文化结合及幼儿园游戏活动设计等,使各位培训教师受益匪浅。随后,优秀教师分别带来各幼儿园开发的优质课程,使各位培训教师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幼儿上课的氛围,各位培训教师认真记录,从中学习经验。在随后的参观中,各位培训教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步往各个教室进行观察幼儿与学校环境。经过三次的幼儿园参观,培训教师做好了丰富的记录与笔记,从中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10月20日,各位培训老师准时来到科技楼418教室参加本次省培活动结课仪式。在结课仪式上,培训老师们就自己这几天的学习生活进行经验分享,言语中流露出不舍与期冀。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这次培训,让学员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寻找改进的方法;感谢这次培训,让学员们在倾听交流中实现了新的飞跃。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主题活动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教科院带领画家村的小朋友了解南阳文化与南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