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组织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学见习

        本网讯(通讯员 孙影)为使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更好地理解心理学知识在社会工作领域的应用价值,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2019年5月13-17日,我院2016、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基地南阳市五中,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专业教学见习。
        本次教育见习过程中,2016、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共分为13组,深入南阳市五中高一至高三年级,观摩各门课程的教学过程,学习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方法;实地接触学生,观察其行为特点及心理发展特征。见习期间,每组学生针对见习所在年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和具体需求,设计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实施。在距高考仅二十多天之际,每组学生对高三学生进行了特殊的心理疏导。通过“按摩操”、“解开千千结”、“扯龙尾”、“幻想未来”,“心事寄语”等心理小游戏来释放高三学生的心理压力,减轻他们的焦虑情绪。同学们在游戏中放飞自我,笑语欢声。此次活动有助于他们在巨大的考试压力下更好地调适自己,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来迎接六月份的高考。本次见习从组织、到实施,呈现出井然有序的状态,全体学生呈现出高度的求知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见习单位和带教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专业见习是学生实践环节的重要方面。通过本次见习,巩固和检验了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并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实践,初步形成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实践中检验和培养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

                                                                                 2019年5月17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养老院
下一篇:教科院师生开展“家长小课堂”社会心理公益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