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分会积极参加“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 教职工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王辉/文 金治国/图)5月26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分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我校“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大赛,荣获优秀奖。

在庄严优美的伴奏旋律中,我部六名参赛选手整齐地走上朗诵台,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经典诗作《千秋百年》。伴随着第一句“1921年7月23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间”响起,观众们的思绪仿佛回到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天。而后六名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情感投入、声音洪亮、铿锵悠扬地依次展开诗句诵读,以时间为序,分别展示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以及抗疫等画面情节,展示了从1921中华之崛起到2021中华之繁荣富强的记忆,在短短的5分钟内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生动真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公共外语教学部分会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学习党史,以便还原真实场景和情感,并坚持脱稿诵读排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理论政治素养,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安全排查活动
下一条: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赛-南阳师范学院赛区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