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积极组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学课件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韩永庆     来源: 公共外语教学部     点击:

  

(通讯员 韩永庆)2022330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科技楼智慧教室233参加了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学课件专题培训。该培训由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徐恒升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徐恒升老师首先提出了课件制作的“利刃”—分镜,快捷键和初设,其次提出了课件制作的“关键”—立正稍息。“立”指图例,讲述了图文的排列和抠图的方法;“正”指内容的准确无误;“稍”,通“少”,指极简,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息”指对齐,讲述了怎样将内容和格式等保持一致,比如多使用复制粘贴键“Ctrl+V/C”。最后,徐恒升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比如怎样更好的使用动画效果,怎样使视频和音频的播放最佳等。

通过徐恒升老师详细耐心的培训,我部老师解决了自己课件制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学到了很多实用操作方法,收益颇丰。

上一条:公外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