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专业综合考查工作方案

  • 时间:2022-07-07
  • 来源:招生办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85号)文件精神,有关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类综合考核工作,成立了以南阳师范学院为牵头单位、其他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类考生单位为成员单位的联合考查组,为了做好2022年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专业综合考查招生工作,特制订本招生工作实施方法。

报考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专项计划的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只须参加联合考查组组织的综合考查,根据考生综合考查结果,做出综合评定。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以上,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认后,免综合考查,优先录取。

一、考查对象

通过2022年河南省专升本志愿填报,且报考本科专业为体育类(包括:040201体育教育专业和04020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综合考查内容

综合考查内容包括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在校期间成绩和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

综合考查分值=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分值+在校期间成绩分值+服役期间表现分值

1.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职业技能综合考查主要为身体素质测试(满分120分),具体考查内容、方法和要求详见附件1。

2. 在校期间本专业相关的校级及以上奖项等(最高15分):

1)国家级奖项或表彰获得者加10分;

2)省级奖项或表彰获得者加8分;

3)地市级奖项或表彰获得者加4分;

4)校级奖项或表彰获得者加2分;

5)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加6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加4分;校级奖学金获得者加2分;

6)拥有运动员等级加分:国家健将级8分,一级6分,二级3分;

同一荣誉称号,按级别最高项计,不重复加分;不同荣誉称号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

3. 服役期间表现(最高15分):

1)军队个人优秀人才奖的加8分;

2)获得旅级及以上嘉奖或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的加6分。

注:以所在部队旅级及以上政治机关发出的荣誉称号文件、荣誉证书、立功受奖通知书和立功喜报为加分依据。同一荣誉称号,按级别最高项计,不重复加分;不同称号荣誉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

三、综合考查工作安排

1. 检入及相关要求

1)检入时间:2022年7月11日08:00-08:30

2)检入地点: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大门

3)检入流程:

a) 请考生严格按照规定的检入时间通过考查专用通道(设在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大门)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持考查承诺书(见附件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佩戴口罩,在考点指定的入口有序检入;

b) 考生在出入考点和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工作人员要求暂时摘下口罩以核实考生身份时,考生应予以配合;

c) 考生根据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场所码、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及开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d) 考生听从考查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

4)材料验收

考生在考查当天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在校期间、服役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原件、复印件,检入时由工作人员审核验收,逾期不再受理。

2.身体素质测试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2年7月11日上午09:00-11:30

2)地点: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田径场

3.注意事项

1) 身体素质测试检录不到者,视为放弃测试资格;

2)考查期间除考生和工作人员外,家长、带队老师及其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考点;

3)考查期间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考务人员,由医务人员负责诊断和治疗;

4)考生使用考查器材前后,需使用免洗消毒液手部消毒;

5)考查结束后,考生要按考查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安全间距。

四、成绩公布方式和录取发布方式

1. 成绩公布方式

考生现场确签字确认。

2. 录取规则

1)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确认后,免于综合技能考查,根据考生填报志愿优先录取。

2)省教育考试院按顺序志愿投档后,其他考生按照综合技能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3)同分考生由录取高校按照考生服役期间获得表彰情况、专科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情况、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得情况、专科在校期间课程重修情况依次进行查验评定排序,择优录取。

4)缺考、作弊考生成绩记为0分,并单独标记,供录取院校参考。

五、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1.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河南省南阳市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1)所有入宛考生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社区报备系统,向学校报备。抵宛后第一时间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等健康管理措施。

2)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考生,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宛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避免聚集。注: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3)河南省内无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考生需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入场参加考查。

4)目前还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的考生,在返回河南后严格按照要求接受管控,完成管控程序后才能正常参加综合考查。

2.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控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3. 本次综合考查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请考生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如有变动,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公告为准。

4.如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发生变化,我校将适情调整考查方式,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候老师 1853779610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网址:https://www2.nynu.edu.cn/xzbm/zhaosheng/tzgg.htm


 附件:1.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类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内容和评分标准

  2.河南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体育类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承诺书


                                     南阳师范学院 

二零二二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