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诚信教育 -> 正文

关于举行南阳师范学院“诚信校园行”标语口号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1  来源:   点击量: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标语口号征集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普及大学生诚信观念,促进我校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经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1212月至20133月举办南阳师范学院“诚信校园行”标语口号征集大赛,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为确保大赛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诚信意识、普及诚信观念,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组织形式及参赛范围

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标语口号征集大赛由我校学生处主办,各院系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和在职教师都可以参加。

三、大赛安排

第一阶段:(201212-20132月)宣传发动及作品征集报送阶段。各院系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认真规划、组织本单位征集标语口号的初选活动,并将结果按要求报送;

第二阶段:(20133月)评审阶段。学生处领导和院系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初审;对获奖院系和个人进行表彰;

第三阶段:(20134月)报送阶段。挑选优秀作品报送省资助中心。

四、参赛要求

各院系在接到活动通知后应认真制订活动方案,结合本院系诚信教育工作,广泛宣传,周密组织,认真做好参赛作品的征集、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内容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 ,与诚信主体结合紧密,朗朗上口,富有寓意:所有才赛标语口号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任何反动、不健康内容;

2、作品格式:要求所有作品以标语口号为载体,字数一般不得超过30字(含标点符号);

3、作品版权:要求参赛的标语口号必须为原创,一经查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可以任何形式展示和传播其参赛作品。

(二)作品报送要求

1、以院系为单位参加。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在 2012 3 5 前报送学生资助中心(科技楼104);各参赛院系要将推荐的优秀标语口号及作者个人真实信息以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报送,参赛作品登记表及汇总上报表分别见附件。

2、各院系推荐优秀标语口号参加个人奖项评定。在校生1000人以下的院系,选送优秀标语口号10条;在校生1000人以上的院系,选送优秀标语口号20条。作品原则上以第一作者为准。

五、评价办法

(一)个人奖项评选办法

学生处领导和院系专家组结对作品评审,评出各类奖项,优秀作品推荐到省资助中心。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各参赛院系在报送参赛作品的同时要提交本次活动的详细方案、宣传、总结等材料。专家组将根据其上报作品数量和质量,并结合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优秀组织奖。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

(二)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5

七、相关要求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活动是塑造我校“诚信校园行”活动的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展示我校大学生诚实守信风采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参赛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院系要广泛动员,认真评选,既要保证比赛作品质量,也要扩大竞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

各参赛院系要将大赛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列入计划,在师生中营造氛围、扩大影响,推动活动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