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助学贷款 -> 正文

2016年度国家助学贷款档案整理工作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26  来源:   点击量:

 

 为确保助学贷款能够切实有效地服务于广大学生,我校根据《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文件通知,强化高校助学贷款档案管理,认真做好贷款资料的审核、签订和归档工作,为下一步的年度结息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后的贷款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助推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整个资助政策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11月8日-25日期间,学生处资助中心通过各院系招募6名大学生志愿者,对其进行短期指导和培训,以确保学生志愿者能够胜任对贷款申请材料审核的工作。例如在在电子数审核中,主要核对申请表中的姓名、身份证号信息是否与借款学生身份证复印件一致;家庭地址是否准确;入学年份、学制、毕业年份信息是否与学籍信息一致。对于各院系提交的助学贷款纸质材料,主要核对每套借款合同和申请表等材料是否齐全,与汇总表上的总数量是否一致等内容。最终在确保所有的电子数据和纸质材料准确无误的情况下,经过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的审批,组织贷款学生签订高校助学贷款合同和《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约定和承诺书》,并加盖学校公章。

 资助中心在加强贷后管理的同时,不忘初心,以生为本,提供全方位服务,满足学生需求。针对于近年来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等服务社会基层的大学生助学贷款代偿工作需要查找往年贷款合同的原始档案的问题,资助中心把合同按照贷款年份分类,按照合同归档号依序封存。贷款合同档案整齐有序,为后期工作的给予了帮助。

 今年我校共有1317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发放贷款金额669.04万元。资助中心严格按照要求,统筹兼顾、扎实工作,促进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