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2017年大学生入伍服兵役学费资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许海滨)1219日至21日,省军区动员局联合省教育厅组织了全省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上总结了2017年我省各高校征兵工作,同时部署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2017年征集大学生任务为56,实际完成73,超额完成了省军区、教育厅赋予我们的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落实大学生入伍服兵役学费资助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2017年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共103人,资助金额总计140.31万元。在今年新兵启运结束后,我校武装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的困难,积极协调财务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准核对学生的缴费数据,确认无误后按时上报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并顺利通过审批。此项资金现已顺利发放,比去年提前半年完成此项工作,把国家的此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我省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从11日起全面展开,暑假前重点做好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先期征集,在毕业生离校或学生放假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81日以后主要做好往届毕业生的动员征集。

我校将在2018年继续加强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资助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并继续创新各项举措,确保每一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能够及时受惠,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人才建设。

 

南阳师范学院武装部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