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生军训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11  来源:   点击量:

 

1
   

2
   

3

本网讯(郭婷/文 郭立焕/图)9月11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区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刘明阁,副校长、军训团团长谢冰松,装甲十一旅少校凌家宣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学工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靳如军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刘明阁宣读了《南阳师范学院关于成立2016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

谢冰松做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对促进大学生增强国家观念,树立国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二是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三是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四是克服困难,磨砺意志;五是确保安全,强化管理。他希望所有参训同学要珍惜机会,满怀信心和豪情,勇敢地迎接军训生活的考验,为自己大学生活的华彩乐章奏响激越昂扬的序曲。

学工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苏峰,军训团副团长张金龙分别宣读了《军训纪律》和《军训建制》。

会上,军训团教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列队、齐步走、正步走等展示表演。教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干脆有力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过硬的素质与风范,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由衷敬佩。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团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组编,下辖四个营55个连。军训自9月11日开始,9月20日结束,在为期10天的军训中,新生将学习包括国防教育、安全教育、队列训练、分列式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最终完成军训会操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