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生医保 -> 正文

南阳市医疗保险中心致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5-07-01  来源:   点击量:

大学生朋友们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政府组织实施管理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福利性惠民政策!

南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自2007年四季度开展至今,8年以来报销比例、报销金额经过5次调整,最高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85%,最高报销上限由4.5万元提高到40万元。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健全的医疗保障和实惠!

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规定,今年的政策调整为:

一、缴费标准:2015年度学生、儿童个人年度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30元,属于低保对象或重度残疾的学生儿童,个人年度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元。

二、享受的待遇:1、门诊报销(校医院)2、门诊慢性病报销(14个病种)。3、定点医院住院报销。

三、报销标准:一个保险年度内,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8万元,连续缴费满6年后,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基本保险和大病保险年度累计最高支付符合医保规定的医疗费用40万元。

另外,如需进一步了解医保政策,办理医保相关手续,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和待遇享受情况,请登陆南阳市医疗保险官方网站http//www.nysiw.com和官方微信(微信号NYYBZX)。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栋梁,是国家的希望所在。我们真诚祝福广大大学生在南阳就读期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南阳市医疗保险中心

20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