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今朝必见雄狮醒,举国高扬抗战歌

发布日期:2015-09-10  来源:   点击量:

——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观看抗战系列影视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魏萍 申媛媛)《左传》记载: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我院于综合楼102举行“爱我中华,扬我国威”系列活动之观看《开学第一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篇,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视频以“少年自强宣言”开篇,英雄不朽为主题,从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个方面,通过陈孟友、徐伯阳等共30位老兵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等5位历史见证人、先烈后人,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历史。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深刻感到和平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的热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通过了解英雄的另一面,明白先烈英勇不屈的内在因素,进一步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达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一主题。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
2015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