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全国优秀大学生——程威

发布日期:2015-05-07  来源:   点击量:

 

教育部关于授予程威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教思政〔2013〕1号

        程威,男,1992年出生,湖北文理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程威同学5岁丧父,家庭贫困,2010年母亲被确诊患上癌症。面对逆境,程威同学勇挑生活重担。考上大学后,程威同学携母求学,一边勤工助学,一边照顾母亲。2012年9月,其母病情加重,程威同学休学侍母,陪母亲走完最后一程。
       生活中,程威同学总是积极乐观面对,从不抱怨,而且不忘回报社会。程威同学经常主动帮助他人,和同学一起到敬老院做义工,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做兼职。
       程威同学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为表彰程威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授予程威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全国广大学生要以程威同学为榜样,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乐观向上,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组织广大学生向程威同学学习,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着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
2013年2月2日